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领导一行赴武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15-07-27

             

                       

 

    720-22日,华东集团董事长徐增堂、总经理刘平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股份)、武汉钢铁江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江北)、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鄂钢),分别与武钢股份总经理邹继新、武钢江北总经理赵昌旭、武汉鄂钢总经理王素琳等人员进行友好会谈。华东集团总经理助理聂静波、郭海安及国贸公司、集采中心相关人员陪同。

    会谈中,徐增堂董事长介绍了华东集团组建后的基本情况、发展概况、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着重介绍了华东集团在华东乃至全国重点铁路建设项目领域的物资供应、代理服务、钢板桩业务、融资租赁、铁路装备及深化改革等方面情况。同时,徐董事长也非常感谢武钢一直以来对中国铁物的支持,希望能与武钢进一步合作,将华东集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生产性服务企业。

    武钢股份总经理邹继新、武钢江北总经理赵昌旭、武汉鄂钢总经理王素琳等人对华东集团领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领域、经营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与会双方人员在资源、渠道、尤其是铁路业务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武钢领导一致认为,中国铁物具有许多优势资源,尤其是在铁路建设项目上优势更加明显,并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将进一步加强与华东集团的合作,在今后的钢材深加工业务、国际贸易业务和钢板桩业务等项目方面形成深度合作,充分探讨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双方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徐董事长和刘总一行在武钢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武钢生产车间和博物馆。

武钢股份是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内排名第三大钢铁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总资产达300多亿元,下辖12个单位,员工1.7万人。武钢股份拥有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钢材产品共计7大类、500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冷轧薄板、冷轧硅钢、热轧板卷、中厚板、大型材、高速线材、棒材等,商品材总生产能力1800万吨,其中80%产品为市场俏销的各类板材。

   武钢江北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武钢高端钢材深加工基地,下属拥有9家企业。武钢江北业务范围包括钢材加工、钢材物流、钢结构、机械制造、建筑及燃气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残疾人运动中心、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香港国际会展中心、澳凼大桥、武汉天兴洲大桥、东湖围堰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是全国冷弯型钢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武汉鄂钢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与武钢联合重组为武钢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于2005430日正式挂牌成立。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鄂钢已形成年产生铁400万吨、钢材4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是武钢集团在华中地区最大的建筑用钢材生产基地、重要的工业用钢基地和新兴高端板材生产基地。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