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中铁租赁首单6.8亿元租赁资产ABS成功发行

发布日期: 2015-11-18

2015年11月17日,中铁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租赁”)首单6.80亿元租赁资产ABS“中铁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正式公告成立,银行间反响强烈,增强了对中铁租赁的信心。专项计划已于11月6日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本专项计划由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会计师,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金桥支行分别担任托管行和监管行,发行规模6.80亿,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5.10亿,分为01—05档,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评定的信用等级均为AAA;次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1.70亿,未评级,由中国铁路物资华东集团有限公司认购全部次级,并提供差额支付承诺。

本次入池基础资产主要为铁路及相关行业,属于国家支柱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强,主要承租人为央企全资或控股公司,信用级别高,还款记录优良,整体资产质量得到了市场各类主流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优先级票面利率采用同类租赁债权类资产证券化产品使用较少的浮动利率,更好的匹配了基础资产的利率调整方式,加权平均利率也达到同类产品的较低水平。

中铁租赁通过本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首次实现了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为公司丰富融资渠道、获取较低融资成本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中铁租赁具有多年专注铁路行业的经验积累,未来公司将继续助力于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发展,快速扩大业务及资产规模,实现规模化、滚动式的发行,为中国铁路事业的中长期发展与“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加优质、专业和高效的融资租赁服务。

mometason yando mometason psoriasis mometason yando
mometason yando mometason psoriasis mometason yando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