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9

    根据华东集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安排,6月9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平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60余名在沪党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及廉洁教育基地进行专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红船悠悠,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南湖湖心岛,华东集团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船,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图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刘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华东集团每一位党员践行入党誓词的决心。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从“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到“光辉历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展厅中,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特别醒目,这篇文章中习总书记首次总结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观展,大家对“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一天的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受益匪浅,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不忘成立华东集团的初心,牢记先行先试的使命,为中国铁物和华东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