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5-27

    为扎实推进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爱国、爱党、爱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2日下午华东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20余人赴青浦陈云纪念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活动由华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政主持。

    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馆和陈云故居,详细了解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领会了陈云同志一生坚守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方法和工作原则,参观结束后陈云纪念馆原馆长徐建平为中心组成员作了题为“陈云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徐馆长从陈云同志70余年革命生涯中,在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关键时刻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谈起,讲述了陈云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所形成的经济思想和党建思想,并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重点介绍了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和刻苦学习的五种精神。

    通过参观和聆听徐馆长的授课,大家纷纷表示:陈云同志在革命生涯中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以及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孙政书记总结活动时指出,伟人虽逝,风范长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的崇高品德和伟大人格,是我们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有着极为深刻的现实意义。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华东集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