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举办SAP系统商贸业务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9-23

     

根据华东集团2020年重点培训项目计划,以及华东集团“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五个一自选动作”安排,为下一步开展SAP商贸类操作竞赛,华东集团于2020年8月25日至9月11日期间举办了SAP系统商贸业务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六讲,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演示讲解,各经营单元SAP系统商贸业务操作员工,近年来入职未参加过SAP系统商贸业务操作培训的人员,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华东集团SAP系统应用实际需要,从基础的SAP系统应用环境准备(包括SAP GUI安装、AIP For GUI设置、打印机设置)开始,概要介绍了中国铁物SAP系统整体应用架构、SAP系统组织结构、典型业务流程、基础编码系统等相关知识,以及SAP系统学习资源获取途径。在详细介绍SAP GUI客户端通用功能使用基础上,结合实际演示操作,系统讲解了购销分离业务流程(采购端和销售端)、金税接口、采购追涨补差发票录入、背靠背库发和背靠背直发业务流程、采购退货和销售退货业务流程、借贷项发票处理、供应商付款和客户回款管理、其他出入库、库存盘点、差异结转平台、特殊库存转换等常用流程及逆向操作,并对各业务流程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最后一讲还专题演示了对应各业务流程的系统单据及其清单的查询、凭证流查看以及系统报表使用等,便于参训员工掌握在信息化状态下查找和统计日常业务数据。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SAP系统应用的理解,熟练了对SAP系统的使用操作,提高了解决SAP系统应用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提升员工SAP系统综合应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发挥SAP系统应用效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