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顺利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5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关系到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为此,华东集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以“宣传引导促稳定、联动协调推进程”为原则,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小组成员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集团公司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国家及地方移交政策,积极主动与上海市档案馆、静安区人社局及所属的就业促进中心做好对接,明确移交人员范围,做好协调沟通,着力解决移交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每个节点有序完成。华东集团所属上海公司克服时间紧、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加班加点,确保“交得全、交得清、交得好”。

自今年4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历时近7个月,在集团公司群众工作部(离退休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华东集团按照地方政府政策规定,于10月29日完成了与上海市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对健在的全部374名退休人员(2020年1月1日之前办理退休手续)人事档案的移交工作,并双方签订了协议。

    今后,华东集团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实行社会化管理后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继续关心关爱退休人员,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对接,确保企业和队伍和谐稳定。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