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举行宪法及国家安全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上午,华东集团举办了一场聚焦国家安全问题,浅析国家安全制度的专题讲座。华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政,总经理李岱安和公司员工现场参加了学习,各外埠分公司通过视频组织员工同步参加学习。讲座由华东集团总法律顾问江兆麟主持。

  华东集团邀请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社会研究所所长、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研究员殷骏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常伴左右》的讲座。

  殷骏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与深刻意义,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通过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不同的分裂势力始终虎视眈眈,对于国家安全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威胁。因此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这些都要求对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有所了解。殷教授提到,2015年颁布的《国家安全法》涉及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从政治安全到网络安全、科技安全都有所覆盖,他强调,公民有义务 协助、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反恐工作,即使是不经意的举动也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对于协助、进行恐怖活动、间谍工作的也必将受到严厉打击。讲座的最后,殷骏教授也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卫国家安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势在必行。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