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东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至11日,华东集团党委利用周末组织党员赴古田开展了“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党日活动。华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岱安等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在职党员58人参加了第一批的活动。

此次活动,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主席园、松毛岭烈士墓等,听取了专题党课,感受在艰苦抗战的岁月里,星火燎原的革命精神,汲取共产党人的历史养分。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格外醒目。通过参观古田会址,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古田会议恢弘的革命历史深刻地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内涵古田会议提出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决策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此,党的事业走向了从胜利到更大胜利的壮阔历程。

 

    位于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庄严肃穆。大家肃立在主席像前,庄严地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对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接着,全体党员听取了古田会议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陈发来教授上的《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召开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和会议重大意义的理解。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在松毛岭,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郭公寨指挥所和红军出发地之一中复村红军桥、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等场所。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红军长征的悲壮故事,大家聚精会神,深受洗礼,动情处不少党员默默红了眼眶。

 

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和珍贵实物,被闽西老区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震撼。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虽然短暂,但是给人巨大的心灵震撼,在学习了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后,才真正懂得而今幸福生活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对自己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树立崇高理想,珍惜当下,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