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坚守与担当,中国铁物华东集团上下同心凝聚战疫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4-02

  

  三月以来,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近期已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3月28日4月1日,上海浦东和浦西区域相继实施封控管理。疫情就是集结号、冲锋令,中国铁物华东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安排好生产经营同时,确保员工生活物资保障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彰显华东集团在特殊时期社会责任。

  与时赛跑,防控举措强有力

  上海3月初出现本土疫情后,华东集团3月5日、3月11日接连发布强化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细化防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与上级单位及地方部门迅速对接,报告最新情况。当前,各单位员工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复杂,华东集团从职责落实、人员信息、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精准精细对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本部办公大楼严格员工健康检测和外来人员进出管控,加强快递物品消毒,避免食堂用餐聚集,发放相关防疫物资,做到办公区域及集体宿舍每日两消、电梯三消。

  心系职工守好员工菜篮子

  上海三月疫情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不断有职工封控居家、轮流封闭、出来又封有的一封就是14天甚至更多,员餐食保障成为头等大事。封控隔离的是物理距离,隔离不断的是组织关怀。公司党政工领导迅速研究部署,本着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封闭居家员工急难愁盼的每天菜篮子问题,结合公司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动员相关部门群策群力,针对部分区域菜市场封控暂时关闭导致部分员工买菜难问题,共同研究利用职工食堂采购渠道,落实农副产品代采供应在市场物资供应极度紧缺情况下为封闭隔离在家工家庭送去蔬菜肉蛋等应急食材物资余人次。在上海浦西封控之前替上班员工代采时蔬大礼包、为员工备菜提供方便,使员安心针对街面餐饮店铺基本关闭,职工食堂克服困难在双休日及区域封控期间对集体宿舍工开放服务、提供餐食、送餐上门。后勤部门提供防疫物资及卫生生活用品,加强与街道居委会沟通,妥善解决了集体宿员工40余人封闭间防疫及核酸检测等问题。

  守好社区我是党员先上

  华东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闻讯而动,带头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下基层报到率达60%以上,积极“秒杀”社区志愿者上岗任务。上海浦东浦西管控期间,志愿者化身抗疫“大白”、“小蓝战士引导社区居民分组做核酸和PDA扫码,帮扶年长居民;驻守楼道保证居民足不出户,持续收发快递、清理垃圾为民服务,发放慰问物资,协助地方街道居委有序确保隔离期间社区稳定。公司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展现了中国物流集团、中国铁物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竖起了党员旗帜。

  团结共进,生产经营再发力

  华东集团将这次疫情作为锤炼队伍作风、完善管理体系的重要实战,做到“华东集团一盘棋”,科学应对,共克时艰,团结互助,发挥AB岗乃至C岗功能,全力保障经营和管理平稳有序。

  员工居家办公做到离岗不离职经营单元持续参与投标工作,与客户保持日常联系,调动各方资源,实现经营保供。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在办公大楼封闭期按时发放职工薪资确保银行刚兑视频召开相关会议并参加上级重要会议。3月以来,工程物流事业部、马鞍山装备公司相继收获项目订单和加工订单,为疫情期间保经营注入“强心剂”。

  中国铁物华东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力驻守上海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与上海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