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研究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9


  3月3日,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落实中央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通报集团公司助力孝昌县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推动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增堂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研究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定点扶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尽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助力孝昌县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充分对接孝昌县委县政府,把任务目标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扶贫,以精准帮扶严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要继续对接孝昌资源禀赋、区位优势,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引进,形成助力脱贫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团员青年融入扶贫工作,支持脱贫攻坚;要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对挂职扶贫干部的选拔培养、关心关爱、监督管理;要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形势,携手孝昌县委县政府精准施策,严防因疫返贫致贫。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分工,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天山建材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访惠聚”工作,用好集团公司专项资金,精准实施扶贫项目,服务脱贫、服务大局。

  会议通报,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快速响应、全员参与、统筹内外部资源,截止3月1日已向孝昌累计捐赠现金122.42万元,组织捐赠医疗防护及生活用品等各类物资累计价值约110.06万元,充分展示了双方亲密携手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脱贫成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