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 2020-04-0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党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工作小组,并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组,将防控措施与监督检查同步安排、同时落实、同向发力。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朱碧新、总经理廖家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多次在会上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吴春权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组,主动履行职责,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坚持稳慎有效、突出重点、提醒帮助的原则,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集团公司国海办公区8家直管公司、滨河路办公区4家直管公司、大成广场办公区1家直管公司、庄胜广场办公的1家直管公司等在京单位开展拉网式现场督导检查,对在京直管公司所属3家单位进行延伸抽查,对集团公司国海办公区、会议室、餐厅等公共区域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除京外2家直管公司尚未复工外,结合实际,对7家京外直管公司采用电话询问、视频检查形式开展“现场直播”式督导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资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安排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结合《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及北京市疫情防控通告等相关措施,发现了思想认识、责任履行、防控落实、督导检查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及时当面反馈,督促立即整改。集团公司纪委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并在办公内网同时发布,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严明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存在的工作不到位、履职不力、敷衍应付等突出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对出现的责任问题要严肃追责,顶格处理,绝不手软。

  后续,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监督组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不定时有重点地监督检查,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员工健康监测、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场所防控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严格监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