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举办“中国铁物学习大讲堂”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0-09-11

  9月7日下午,中国铁物举办“中国铁物学习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姚辉作《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高管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

  姚辉教授围绕《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体系概况,介绍了民法典的建构与创新,重点详解了合同编及担保等有关内容,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系统性强,对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有很强的指导性。

  徐增堂在学习总结中强调,各级公司要持续学习好、领会好《民法典》,更好地指导、促进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民法典学习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必修课,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结合实际,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形式深入推进学习宣传,结合岗位实际重点掌握民法典总则、合同、物权等内容。三是学以致用,在重组上市、投资并购、改革改制等工作中,主动运用民事法律制度,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各直管公司及其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公司员工共100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