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考察调研驻皖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9-28

  9月24日至25日,中国铁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赴安徽合肥和马鞍山地区,考察调研工业集团及所属巢湖铁鹏水泥公司、中铁物总资源科技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董事会秘书祝琳海陪同调研。

  9月24日上午,朱碧新一行赴工业集团合肥总部,查看办公环境,慰问在场职工,听取工业集团关于公司基本情况、成立以来改革发展情况、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十四五”规划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朱碧新在工业集团座谈

  朱碧新对工业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在中国铁物改革转型过程中发挥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予以充分肯定,立足国资国企改革政策要求、国资委打造央企物流平台战略意图这一大的背景分析了中国铁物下一步发展方向,希望工业集团进一步研讨完善“十四五”规划,在提升水泥产业规模进一步做强水泥产品品牌基础上,充分挖掘自身资源,聚焦铁路产业和综合物流相关工业制造领域,重点解决当前业务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工业集团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朱碧新对工业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努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力争超额完成利润指标;二是严控水泥生产线建设运营、工业产品产运销、资金流转等环节的各类风险,高标准严要求实现“零风险”;三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通过工业互联网和制造业的嫁接增强用户黏性,实现产品的跨代超越;四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出标杆、出先进、出成绩,打造中国铁物和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地”。

朱碧新在资源科技公司座谈

  9月24日下午,朱碧新一行赴中铁物总资源科技公司调研,听取企业总体发展思路和今年以来基地建设、经营开发、科技研发、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座谈前,实地考察了资源科技公司科研用地地块。

  朱碧新对资源科技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发展铁路资源回收利用业务意义重大,铁路循环经济属于国家鼓励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力,集团层面将全力支持资源科技公司高举高打、创新发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发挥先发优势,加快基地布局,培育形成中国铁物新的经济增长点,服务国家产业转型发展;二是强化产学研合作,重视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组建现代化、高科技的企业架构;三是加强领军人才和专业技能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打造一支专精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坚持边建设、边生产、边总结,强化外部合作支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建设运营经验,打造国家资源再生、循环经济的标杆企业。

考察资源科技公司科技用地地块

  9月25日上午,朱碧新赴工业集团铁鹏水泥公司考察调研,专门安排与党建联系点铁鹏海豹公司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朱碧新一行实地参观铁鹏水泥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和中央控制室、新建水泥生产线施工现场、标准化党支部活动室、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听取铁鹏水泥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汇报。

考察铁鹏水泥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

  朱碧新充分肯定了铁鹏水泥公司工作成效,表扬了员工精神面貌、党建经营融合、技术创新、改革发展、安全环保、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亮点,对公司干部职工克服疫情汛情严重影响取得的经营成绩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工作任务,大干一百天,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二是全力抓好新水泥熟料生产线的设计建设,确保按预定工期、成本、标准建成投产;三是继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是持续强化做好党建群团工作,实现基层支部建设和日常生产经营的高度融合;五是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工作,通过并购等方式形成规模支撑和竞争优势,以高目标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持续抓好班子和团队建设,深入践行公司多年坚持的“风气正、企业兴”优秀企业文化理念。

考察铁鹏水泥公司熟料车间中央控制室

考察铁鹏水泥公司标准化党支部活动室

  在工业集团总部座谈时,徐增堂就加快推进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和水泥磨技改项目建设、盯紧棚改项目推进、做好轨枕企业退城进园、优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党建工作部、工业集团及铁鹏水泥公司、资源科技公司负责人,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工业集团及铁鹏水泥公司、资源科技公司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参加考察调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