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参股设立的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 2020-10-28

  10月28日上午,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开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党委常委杜波作为股东单位负责人出席开业仪式。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是我国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国铁集团联合煤炭、电力、钢铁、港口和地方交易中心等35家企业发起设立。其中,国铁集团所属中铁投为最大股东,出资比例为30%;作为物流企业代表的中国铁物出资比例为5%。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是“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致力于打造集产供储销及监测预警信息于一体的全国性煤炭交易平台着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打造交易实现中心、价格发现中心、信息数据中心、物流集散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监测预警服务中心,推动实现煤炭流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

  国家能源局、国铁集团及各股东单位负责人、有关中央媒体出席了开业仪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