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并会见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

发布日期: 2020-12-01

  11月27日,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以及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并会见了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参加有关活动。

th.png

  11月27日上午,廖家生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习近平强调,7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愿同东盟推进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同东盟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

  11月27日下午,廖家生参加了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本次对话会以“中老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视频连线、实时互动对话,中老双方政企代表围绕在老挝投资电力、农业、贸易、交通基础设施等展开了对话交流。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论坛并致辞。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部长宋赛·西潘敦线上致辞。

jyj.png

  11月27日下午,廖家生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双方就进一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廖家生介绍了中国铁物主要业务、发展转型、在桂投资等有关情况,指出中国铁物积极推进7月份“央企入桂”活动上与自治区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将进一步加大在桂投资力度,重点布局物流产业,并不断加强与区直国有企业的合作。邹展业介绍了区直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指出自治区政府十分重视与央企的合作,将积极支持中国铁物与区直有关国有企业的业务和资本合作。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杰云和广西交投、广西物资、北部湾港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国际集团、广西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有关活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