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举办“中国铁物学习大讲堂”解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20-12-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集中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学习宣贯,12月11日下午,中国铁物举办“中国铁物学习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企业改革协调组处长李鹏飞作《全力以赴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切实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专题讲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对重点改革任务举措进行政策解读。集团公司领导及高管人员、总部全体人员、各直管公司及其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李鹏飞从为什么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如何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怎样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三方面,讲解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背景、意义、思路和举措以及抓好改革任务落地的机制和保障,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他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未来三年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也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的再深化,要准确理解把握其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好改革重点任务,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中国铁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方向,领会了改革方案核心要义,掌握了改革实践要求,为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中国铁物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与各直管公司 “十四五”规划编制、铁路业务上市后的经营管理深度融合,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为中国铁物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提供动力、活力。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