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1

  3月2日,中国铁物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总结中国铁物2020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始终;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高质量巡视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向基层逐级传导,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障。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同志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以正风肃纪反腐保障中国铁物持续健康发展》为题,报告了2020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及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夯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引领崇廉尚廉新风气;贯通监督力量,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新成果;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刚性约束,进一步构建源头防腐新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新格局;深化全员培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新本领。同时,通报了集团公司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就以案为鉴,保持警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提出了“五必须”要求。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抓紧谋划安排好全年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推动集团公司改革转型、健康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高管人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铁物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和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副职领导人员,铁物股份总部部门正职,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领导班子副职及纪委委员,非国海办公区各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委委员,党群部门、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