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30

  9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铁物股份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家生作临时党委工作报告;中国铁物党委常委,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波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辞。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共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应邀出席会议。铁物股份117名代表、7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2967947553075227.png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谋定强企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新征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廖家生代表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党委作了题为《汲取百年伟力开创美好未来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的报告。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2968011689000375.png

  廖家生在报告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铁物新篇章。他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国企党建的光荣传统,彰显制度优势;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解放思想的智慧力量,冲破思想桎梏;从百年党史中领会实事求是的科学内涵,坚守主责主业;从百年党史中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要求,勇立时代潮头。

  廖家生指出,2021年以来,临时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以新作风开创新气象,以新面貌展现新作为,政治建设有新成效,企业发展有新思路,组织架构有新特点,经营业绩有新提升,深化改革有新作为,企业管理有新变革,党的建设有新加强,社会责任有新担当,实现了上市开门红。

  廖家生强调,伴随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将全面担负起中国铁物的使命和责任,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勇于担当政治责任,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要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三大主业、实施六个路径、聚焦六大业务板块,大力发扬改革脱困中形成的坚守主业、苦练内功,上下同心、艰难奋起,信用至上、维护大局的精神,努力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达到目标。要聚焦专业化,深化轨道交通综合服务;聚焦集成化,做优大宗物资集成服务业务;聚焦专精特新,做强特色工业产品研发制造;聚焦产业协同,形成物资+物流核心优势;聚焦投资并购,构建完整产业链;聚焦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聚焦经营机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精益管理,提升治理能力。

  廖家生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强根固魂厚植优势;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构建党建价值体系,促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狠抓三基建设,夯实党建根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加强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树立品牌新形象。

  受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委托,徐增堂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开好党代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内民主,选出坚强有力的“两委”领导班子;二是勇担国家使命,融入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公司发展蓝图;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周岛代表临时纪委作了题为《压实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为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各代表团对临时党委工作报告和临时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两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工作措施明确具体,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2968099529017095.png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高票选出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2968148156006677.png

第一排为第一届党委委员,第二排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廖家生在致闭幕辞中指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这次大会标志着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与党建工作掀开了崭新一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一流的政治品格;要勇往直前敢担当,提振一流的精神状态;要全力以赴谋发展,创造一流的经营业绩;要清正廉洁树形象,锤炼一流的纪律作风。他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是公司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要根据党代会部署要求,明确目标、完善措施、突出重点,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