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东集团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28

  

  华东集团各单位:
集团公司决定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动员各直管公司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主题
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
二、竞赛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
(二)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学习理解法律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大力宣传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等应急管理工作理念。
(三)结合《民法典》颁布施行,深入学习宣传相关规定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中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培育广大干部员工尊法、学法、守法和依法应急的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具体法律法规原文将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的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见附件1)发布。
三、竞赛活动安排
(一)竞赛形式及时间
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详见附件1)进行学习答题。竞赛分训练赛、正式赛、决赛等。
1.训练赛。
2.正式赛。
3.决赛。
(二)应急管理普法活动安排
1.点赞活动。
2.短视频展播。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