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28

  

  华东集团下属各子分公司:
 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其中安徽、江西防汛应急一级响应,湖北防汛应急二级响应,华东集团部分单位也面临洪涝灾害的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高度重视,在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针对防汛救灾工作专门作出研究部署。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现结合集团公司通知精神及华东集团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应对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压实责任,不断细化、优化防控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汛期灾害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特别是安徽、湖北等长江中下游汛情防控压力较大地区的单位,要建立应对强降雨天气紧急情况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确保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三、进一步突出重点,做好防汛应对工作准备
 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企业面临的防汛形势,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涉及仓储物流、物业租赁企业要做好防雷防洪检查等工作,雷雨天气要停止装卸;现场施工企业要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做好紧急情况下避险和救灾的准备(尤其是水上施工作业,严控水位上涨情况)。其他企业也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汛期灾害风险的防范。
 四、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各单位要根据行业特点,研究制定系统性应对预案,结合前期防汛检查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领导人带班、值班制,加强应急值守,防汛形势严重的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指挥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工作,争取相关支持。一旦发生危险,要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上报华东集团,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