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杭绍台铁路最大车站开建

发布日期: 2020-01-08

  日前,杭绍台铁路台州中心站开工动员会在台州举行,这标志着这一国内首条民资控股高铁PPP项目全线最大车站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台州中心站站房规模8万平方米,场地内站房、高架桥梁、市域铁路S1S2线、市政广场、配套设施等施工将同时进行,是杭绍台铁路所有车站中规模最大、难度最高、最为重要的车站,其位于台州城区中心区域,建成后将是台州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将成为台州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新名片。

  据介绍,台州中心站是杭绍台铁路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整个台州市的地标和综合交通枢纽。台州市发改委主任颜士平表示,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条民资控股高铁项目,项目建成对满足台州民众出行需求、优化城市功能、实现全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湾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接下来,主站房将在完成招标后同步实施,利用两年多的时间,台州中心站将建成“浙江一流、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枢纽站,成为台州新地标,为杭绍台铁路2021年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台州及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杭绍台铁路已完成投资143.3亿元,站前工点开工达75%,其中桥梁与隧道开工率均超85%,各控制性工程按计划有序施工,全面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