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临建高速、杭绍甬高速、衢丽铁路…浙江要建一批交通大动脉

发布日期: 2020-01-08

  6月2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会上透露出了很多重磅消息。未来5年,省交通集团将继续发挥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综合交通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600亿元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建成通车高速公路超过770公里,铁路及轨道交通超过1700公里,打通2条高速公路省际断头路。

  五年内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有:当前在建的龙丽温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建金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杭绍甬复线宁波段一期等,拟建的有义东高速东阳段、临建高速、杭绍甬高速等项目。

  计划建设的临建高速是浙皖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按照规划,临建高速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接宁金高速公路安徽段,经临安、桐庐、建德三个县(市、区),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安仁互通,主线全长约87.03公里。目前,与起点相接的宁金高速公路安徽段已建成通车,终点相接的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已开工,临建高速开工在即。

  到2020年,将建成其中的杭州绕城西复线、龙丽温文泰段、建金高速等;到2022年,建成临建高速和龙丽温景文段。2023年建成剩余的高速公路。

  五年内建成通车的铁路及轨道交通有:已在建的金台铁路(含)头门港支线、衢宁铁路、乐清湾铁路、商合杭铁路、宁波穿山港支线、金甬铁路、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金温铁路避险改建工程、宁波枢纽庄桥至宁波段增建三四线等。

  拟建的有衢丽铁路、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金温铁路电气化(金华南至永康东段)、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金建铁路、沪苏湖铁路。

  同时,省交通集团还将在五年内提升和建设一批智慧高速公路。包括沪杭甬高速智慧化提升改造,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高速公路试点、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等。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