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张毅出席“百强企业走进天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4-06-25

  6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在津出席“百强企业走进天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交流会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周武胜,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主持会议。

  孙春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孙春兰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其意义不仅在于打造新的增长极,而且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生产力空间结构,探索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百强企业走进天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活动,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最积极、最务实的行动和举措,对天津在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将产生深远影响。

  孙春兰介绍了天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情况。一是大力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探索负面清单管理和“单一窗口”建设,加快构建信用信息系统。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努力实现“一份清单管边界”、“一颗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全部”。三是推进京津冀海关通关一体化。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四是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搭建科技协同创新的载体和平台,加强高校成果转化中心与首都高校联盟合作。

  孙春兰表示,多年来,各类企业为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百强企业发挥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优势,与天津加强合作,参与天津企业的改革和改制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共享改革红利;推进产业合作,把天津作为重点投资地区,推动产业向高端延伸;深化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共赢。

  张毅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监管工作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毅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企业与天津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全面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必将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张毅表示,多年来,中央企业和天津市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在津中央企业已经成为天津整个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中央企业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纳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空间,自觉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骨干作用。天津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港口优势和环境优势,中央企业要充分利用天津的优势和有利条件,努力建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重大合作项目。中央企业到天津投资兴业,有利于自身布局调整、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同时天津的发展繁荣,需要中央企业发挥骨干带动作用,促进天津经济转型腾飞,从而使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与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中央企业要积极参与天津新一轮国企的改制重组,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遵循市场规律,深化与各类非公企业的合作,打造一批体制新、机制活、竞争力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为建设美丽天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兴国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优,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离不开各类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市政府将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使更多企业落下来、建得好、发展快,使更多企业在津实现梦想。

  中国海油、中国联通、一汽集团、国投、华录集团及其他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天津市有关领导,部分中央企业和有关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18日晚,孙春兰、黄兴国会见了张毅、黄丹华一行。在津期间,黄丹华参加了考察科创慧谷(天津)科技园、东疆保税港区邮轮母港、中新天津生态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海河教育园区的活动。

mometason yando mometason psoriasis mometason yando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