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铁建承建世界级高桥湖南猛洞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发布日期: 2017-09-05

    日前,被收录进世界最高桥100大名录的湖南省永吉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猛洞河特大桥主体完工,该项目施工任务是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五局承担。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全长563.08米,其中主桥跨径268米,横跨国家级风景区猛洞河,桥面距猛洞河水面高差达230多米,两侧山体近乎垂直水面,桥址整体陡峭呈“V”字形,在安全风险、地形地质条件、工程建设规模、技术难度等方面均为国内罕有。

    作为永吉高速技术难度最高的工程,猛洞河特大桥集大体积混凝土、钢管拱栓焊结合制造工艺和大跨度缆索吊装系统等复杂技术于一体。大桥结构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是湖南省同类型桥梁结构中跨度最大的桥梁,有“三湘第一跨”等美誉。
    为解决猛洞河特大桥复杂的施工工艺与环境保护方面的难题,中铁十五局自主创新研发了陡峭峡谷大跨度栓焊结合钢管混凝土拱桥关键施工技术,通过采取工地与工厂相结合的主拱制造和无塔式大跨度缆索吊装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实现了大桥高精度合龙目标,确保了大桥按期通车。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