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湖北广电:武汉首开中亚班列 第一趟去哈萨克斯坦

发布日期: 2021-05-21 新闻来源: 湖北广电客户端 5月20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 卞勇 通讯员 王宝良 夏丽君 责任编辑 吴松)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现在是上午9点45分,我现在正在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趟开往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班列已经发车,而这也是武汉首次发出的中亚班列,是继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打通的又一国际铁路联运线路。”

  这辆班列满载显示器、纺织品、自行车等湖北造产品,共50个集装箱,预计12天后抵达阿拉木图。中亚班列的顺利开行,对促进武汉及中部地区产品走向中亚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直达的运输模式,减少了武汉本地出口产品在西安、郑州中转环节,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的同时还将运输时间压缩5至7天。

  中国铁路物资集团副总经理 杜波:“进一步将武汉打造为国家级的公铁水联运的中心枢纽城市,打造一个新的我们国家的中部区域,与中亚地区便捷高效的物流通道。”

  目前,下一趟从武汉开出的中亚班列计划于6月上旬开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随后有望在武汉与中亚五国之间形成一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模式,并逐步形成双向对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